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南京财政新闻

南京市注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9- 05- 23   10: 33     信息来源: 南京    字号:[ ]

近日,南京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在高楼门饭店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银同志作题为《对标找差、担当作为,全面提升行业发展水平》讲话。

黄玉银局长就南京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服务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对标找差,清醒认识行业发展现状。全市注会行业要对标先进城市、对标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查找不足,认清现状;要顺应市场需求和社会期盼,不断扩大行业综合服务供给,以优质、高端的服务产品实现行业专业价值。二是坚持主题主线、发挥行业专业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市注会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认真践行“主题主线”要求;要坚持为国家建设服务主体,走特色化发展之路,积极拓展新型业务,并主动参与社会事务管理,实现行业社会价值;坚持诚信建设主线,自觉抵制各类违信行为,加强行业诚信形象锻造和推广,增进政府、公众、市场对行业的专业倚重和道德信赖,使行业发展走得更稳、更远。三是坚持勤勉尽责、诚信守法、加强从业人员自身建设。作为会计行业的精英,注册会计师要加强能力素质和职业道德建设,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发挥对会计人才队伍的引领、示范作用,为行业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四是坚持科学治理、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市注协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部机构职责,优化人员结构,提升科学决策和管理服务水平;要加强行业监管,提高行业执业质量;要以服务会员为基础,支持事务所做强做大,提升品牌,以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引导行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提升行业社会影响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