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降低融资成本,加强跨境撮合,“苏贸贷”助力我省外贸企业走出去

发布日期: 2019-05-21   10:21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自2018年10月起,省财政厅联合省商务厅推出的“苏贸贷”融资业务进入正式运营阶段。截至2019年4月底,三家承办银行已累计授信551户,授信金额18.77亿元,放款405户,放款11.81亿元。其中:中国银行授信382户,授信金额12.21亿元,放款263户,放款7.13亿元;工商银行授信130户,授信金额4.07亿元,放款120户,放款金额3.61亿元;浙商银行授信39户,授信金额2.49亿元,放款22户,放款1.07亿元。

中国银行完成的放款户数和放款金额占比均超过60%,主要是靠线上线下齐发力,强化服务意识和能力,不断扩大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在充分利用“苏贸贷融资平台”实现在线接单、抢单的基础上,主动发挥其微信公众号知名度高的优势,开设“中银苏贸贷”申请入口,提高审批效率。中国银行在为外贸企业提供基础融资服务的同时,更通过“中银跨境撮合平台”,发挥海外机构优势,采用“信息匹配+人工撮合”方式,推动我省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江苏千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正是“中银苏贸贷”产品的受益者之一。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机床生产销售的出口型企业,2018年在中国银行的上门服务中了解到“苏贸贷”政策,仅用一周的时间就获批300万基准利率纯信用贷款,解决了流动资金紧张难题。2018年10月,公司参加中国银行与马来西亚联合举办的“中马中小企业贸易投资与洽谈活动”,在中国银行的撮合下,成功签约马来西亚最大的机床经销商,2019年起开始向马来西亚出口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