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20   09:27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团委 字号:[ ]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5月10日,省财政厅团委组织40余名财政青年干部赴溧阳市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在赴溧阳市的途中,厅团委组织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竞答,财政团员青年们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强化了财政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财政团员青年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先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陈毅、粟裕等新四军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团员青年们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司令部副官处旧址、通讯班旧址、政治部战地服务团旧址、印刷所旧址等,认真了解新四军创建、巩固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奠定华中抗日根据地基础的革命奋斗历程,对“没有水西村,就没有茅山根据地,就没有东进,就没有苏北根据地,也就没有黄桥战役的胜利!”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体会。财政团员青年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财政团员青年沿着溧阳1号公路,来到上兴镇牛马塘村,实地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在溧阳的丰富实践。溧阳1号公路是首批江苏省旅游风景道,以“四好农村路”为载体,连接98个行政村、312个自然村、220多个乡村旅游景点、23个美丽乡村和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行走在这条充满魅力的农村公路上,财政团员青年们切身感受到财政支持农村公路建设的成效,感受到农村公路串起了致富机遇、激活了乡村旅游,让“青山绿水”成为了乡村振兴的“金山银山”。

 

在牛马塘村,财政团员青年了解到作为我省首批建设的特色田园乡村试点,省财政拨付约500万元资金,支持其开展村庄环境建设、做强集体经济和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穿行在牛马塘村中,团员青年们近距离感受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显著成效,亲身体验了乡村文化的传承和乡愁记忆,更加深刻感受到我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财政团员青年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提升能力水平,自觉投身财政改革发展,努力在财政支持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