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举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5-20   19:30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近日,省财政厅在南京举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培训班,来自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和市县财政部门会计管理机构的负责同志3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以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和单位内控体系建设中出现的问题为主题,专门邀请来自财会工作一线、具有丰富实务工作经验的财务处长授课,将政府会计制度实务作为培训的重点,通过实际案例的形式详细讲解了收入、费用、资产、负债、净资产等业务的会计处理以及新旧会计制度衔接的步骤、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和具体方法,讲解了会计调整、负债、财务报表编制和列报3项具体会计准则,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内控体系建设的经验。在培训期间,还专门安排了交流互动环节,现场解答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中出现的各类疑难杂症。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市县财政部门对政府会计改革和单位内控建设的认识,加深了会计人员对政府会计和内控的理解,重点解决了一批政府会计制度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深入推进政府会计改革、单位内控体系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