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省人才办搭建会计人才服务科技型民营企业发展平台

发布日期: 2019-05-17   15:01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为充分发挥江苏会计高端人才作用,指导和服务科技型民营企业规范财务管理、科学资本运作,省财政厅、省人才办联合制定了《会计人才服务科技型民营企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组建以省会计领军人才为主的百余人的专家团队,通过在线问答、集中座谈、现场咨询、专题培训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上市前期规划辅导、投融资管理、财务与会计实务等方面的专业性指导和服务。同时借助省人才服务平台,建立会计服务超市,帮助企业与优质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中介结构建立合作关系,引导和支持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精准破解制约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财务、融资难题,助推企业规范发展、创新发展。

近日,会计人才服务科技型民营企业首场活动走进宿迁,为40余家企业提供帮扶服务,其中11家企业与省高端会计人才签订了“一对一”公益服务协议。今后,将组织一系列常态化的活动,健全政企沟通长效机制,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