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创新融资担保格局 助力铜山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19-05-16   11:42   信息来源: 徐州铜山 字号:[ ]

2019年,徐州市铜山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渠道创新,促进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持续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力度,实现金融与实体的良性循环:

一是创新动能有效激发。2018年,铜山区应急周转金使用23笔,累计使用周转金2.17亿元,在很大程度上帮扶企业及时获得融资。2018年,省级财政下达铜山区创业担保贴息资金26.77万元,比2017年多22.26万元,撬动创业担保贷款规模达到1200多万元,激发了全区创业活力,促进富民增收,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创新资源加速集聚。通过服务模式创新,更大范围地服务于初创期、成长期的科技型企业;通过服务方式创新,为科技型企业量身定制多元化融资渠道,在期限、贷款用途、还款方式、融资模式等方面积极创新,实现精准服务,满足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创新融资担保格局,加快了资源向优势企业集聚,向体现创新成效的知识产权、高新技术等项目集聚。

三是创新质量不断提升。自开展融资担保业务以来,铜山区无一笔由融资担保引发的不能按期回收的贷款,更没有发生过法律提起诉讼案例。通过降低融资担保费用和提高融资担保比例的方式,进一步充分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机制在企业融资过程中风险分担的作用,撬动商业性金融机构对企业的支持,构建更为完善的企业金融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