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南通市通州区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电子化实现区级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19-05-16   14:47   信息来源: 南通通州 字号:[ ]

为完善和规范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管理,落实预算单位主体责任和财政部门监督责任,结合一个月来财政直接支付业务电子化的试运行,南通市通州区财政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将财政授权支付业务一并纳入电子化支付范畴,至此,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电子化实现区级全覆盖。

一是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为保证财政授权业务电子化能够顺利上线,通州区财政局国库科(中心)提前谋划财政授权支付业务要点,积极与财政代理银行、软件公司以及各预算单位协调沟通,及时制定实施计划和方案,完善财政授权支付电子化规程。

二是加强培训,规范操作。充分利用好网络平台、微信群、QQ群,做好国库授权支付电子化改革的宣传解释,实时做好对单位提出的业务流程、操作规范等问题答疑解惑工作。对于部分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年龄偏大、接受能力差等特殊情况,支付中心安排人员做好跟踪辅导,确保预算单位不因操作问题影响单位的正常支付。

三是密切配合,顺利实施。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电子化改革从最初的前期准备到最后上线运行的“双轨合一”,该区财政局国库科(中心)、信息中心与预算单位、代理银行、人民银行(国库)及软件公司形成了密不可分的整体,既分工明确,又密切配合,确保了这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实施。

目前财政直接支付业务、财政授权支付业务、清算业务均已实现电子化运行,待试运行结束后,通过系统的无缝对接,区级预算单位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财政支付业务,财政支付效率将大大提升。

(编辑: 夏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