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提高投融资对接效率 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启动投资人库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5-14   16:31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江苏省产权交易所成立26年以来,已成为各类产权有效发现价格、发现投资者的市场平台。为进一步提升市场价值发现功能,提高投融资对接效率,更好的服务创业创新,省产权交易所对历年来交易数据进行整理,启动投资人库建设工作。

一是建立投资分析模型,促进投融资精准匹配。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分析交易过程中关键要素项,将交易各方按照交易行为、经济类型、经营规模、投资偏好等属性进行标注,按照不同标注建立不同的查询视图,方便投资人信息分类检索,提高精准推介效率。

二是探索诚信体系建设,加强产权市场诚信管理。对历年交易信息进行梳理,结合工商等三方数据,真实记录投资人交易诚信、社会诚信以及失信行为。对具有诚信风险的投资人关注预警,对失信者建立失信约束机制,有效防范诚信风险。

三是数据专人维护,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由专人负责每月对系统新增数据进行筛选提炼,并与业务部门实际交易数据进行比对修正,确保数据更新及时准确,实现对投资人库的长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