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你的钱袋子 江苏多部门推出“组合拳”落实减税降费
发布时间: 2019-05-01   来源:

我苏网讯  429日上午,江苏省召开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省财政、税务等多个部门发布减税降费主要措施和成效。


     一、减税降费初显成效

  深化增值税改革以来,16%10%的税率分别降至13%9%,确保制造业等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作为经济发展基础和实体经济重要部分的制造业,是此次降低增值税税率最大受益对象。

  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益锋表示,我省是制造业大省,降低增值税税率将惠及48万制造业企业,对改善企业预期和经营效益,推动设备更新、技术创新和升级改造,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

   二、纳税服务不断优化

  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我省税务部门推出便利化服务举措。2月份开始,省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出台了73条便利化措施;而3月底又推出22条服务举措,支持深化增值税改革更好落地。目前,全省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申报专窗超过200个,配置申报辅导专员370余名,12366设置专岗,负责处理和解答减税降费申报疑难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总会计师程明红告诉记者,为加快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凡与减税降费密切相关的办税事项实现应上尽上,九成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理,为纳税人更加便捷地享受减税降费政策营造良好税收环境。

  三、进口企业将减少增值税约283亿元

  据南京海关测算,增值税改革后,以2018年进口货值静态测算,增值税降税政策自41日起实施,今年将为江苏进口企业减少增值税约283亿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减轻企业负担。行邮税下调首周,南京关区各现场征税1092票,税款104.54万元,相比税率下调前给消费者节约税费近20%

  南京海关副关长陈建东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海关系统业务培训,保证各通关渠道及时准确执行政策;同时广泛开展政策宣讲和通关申报指导,让更多企业了解、享受政策红利,确保增值税改革政策全面落地生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收藏】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