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部署2019年全省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4-09   09:00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近日,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的通知》(苏财购〔2019〕11号),对2019年全省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从加强管理、有效实施和信息报送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推广政府购买服务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是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和财政支出方式的重要举措,对于转变政府职能、改善公共服务、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重要意义。省财政厅要求各市县依法依规加强政府购买服务管理,规范政府购买服务范围,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3〕96号),坚持先有预算、后购买服务,不得把政府购买服务作为增加预算单位财政支出的依据,严禁利用或虚构政府购买服务合同违法违规融资,切实做好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省财政厅要求各市县抓好重点领域购买服务,积极开展第三方绩效评价试点,推进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商会政府购买服务改革,扎实有序实施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努力实现政府购买服务力度进一步加大、范围进一步拓展、绩效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