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宿迁财政新闻

宿迁市财政局:应用信息化手段助推财政管理制度改革

发布日期: 2019- 04- 23   15: 26     信息来源: 宿迁    字号:[ ]

近期,宿迁市财政局全力推进财政业务一体化系统、专项资金云服务平台、公共会计核算平台等三大平台建设,以信息化手段助推财政管理制度改革,提升财政管理和服务水平。

建设财政业务一体化系统。打破财政各业务系统“信息孤岛”状态,实现财政、预算单位、人民银行、税务等有关系统的连接贯通,建设以财政预算指标流转为核心、各系统数据实时共享的一体化系统,为财政业务管理和决策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实现与绩效评价系统、会计核算平台的对接,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推进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建设财政专项资金云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集专项资金、风险补偿资金池、产业基金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加快推进财政专项资金信息化平台建设,力争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政策资金申报服务平台。将云服务平台嵌入政务服务“一张网”,与工商、税务、信用等数据对接,推进企业资金申报由“要企业提供资料”向“为企业提供资料”转变,实现企业项目申报不见面,提升财政服务企业水平。

建设公共会计核算平台。建设“1+N”(即财政+各预算单位)公共会计核算平台,通过与国库集中支付等财政业务系统的相互衔接,系统自动提取相关数据,自动生成记账凭证、自动记账对账、自动预警、自动生成财务报表和部门决算,大大降低单位财务人员工作量,为政府会计制度顺利实施夯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