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泰州财政新闻

兴化市出台机插秧技术推广奖补政策

发布日期: 2019- 04- 23   10: 46     信息来源: 兴化市财政局    字号:[ ]

近日,兴化市出台《2019年机插秧技术推广工作方案》。方案结合该市实际,制定了2019年机插秧技术推广工作奖补政策。

目标制定明确化。2019年全市机插秧技术推广工作目标:集中育秧秧田面积7000亩,水稻机栽插水平达85%,通村以上等级公路沿线机插秧实现全覆盖。

推进措施全面化。一方面加大镇村整体推进力度,每个乡镇建立1个1000亩以上的秸秆全量还田集成机插秧技术连片示范方。另一方面加强公路沿线水稻机插秧技术推广应用,推进通村以上公路沿线两侧500米范围机插秧全覆盖。

奖补政策多样化。一是对新购置高速插秧机当年投入作业的农户、家庭农场和合作社,一次性奖励1万元;二是集中连片育秧面积在3亩以上的,经第三方验收合格后,每亩秧田补贴2000元;三是整体连片推进奖励到乡镇,由乡镇用于机插秧推广考核奖补;四是继续对购置高速乘座式插秧机(贷款额度为总价的70%)实施金融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贷款户,市财政给予适当贴息。

(编辑: 蔡璐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