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常州财政新闻

武进财政五项举措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 2019- 04- 23   15: 17     信息来源: 常州武进    字号:[ ]

长期以来,武进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始终把确保食品安全作为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2019年,区财政充分履行财政职能,继续落实食品安全专项经费1303.2万元,确保我区食品安全无事故发生。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抽检检测。按每千人不低于5.5批次、全年开展7920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样本量经费标准安排抽检经费780万元,对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对象进行抽检,有效保障了食品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二是强化餐厨废弃物监督管理。为切实做好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等工作,2019年我区财政预算安排餐厨废弃物管理经费384.6万元,建立起以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集中收运、专业处置一整套专业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机制,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促进资源循环利用,提升城乡环卫面貌。

三是强化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管理。2019年度区财政继续安排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专项经费32.6万元,稳定全区60名食品安全协管员、300名信息员的队伍建设。

四是强化食品餐饮监管。为规范全区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2019年我区财政预算安排食品餐饮监管经费21万元,构建全区“阳光餐饮”建设。

五是着力建设“安心菜场”。从2018年起,我区积极稳步推进“安心菜场”工程,去年全区已建成16家市级“安心菜场”,2019年为确保余下10家“安心菜场”通过市级验收,全区安排85万元专项资金打造“安心菜场”,实现了从农田到餐桌的一个安全保障,打通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