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徐州财政新闻

茅村镇加快新型社区建设 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发布日期: 2019- 04- 23   09: 16     信息来源: 徐州铜山    字号:[ ]

 茅村镇财政安排预算400万元,结合区级奖补资金,从多方面着力提升村容村貌,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宜居乡村。

一是科学规划布局合理。村庄布局规划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理念,民房建筑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风貌品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完善。

二是生产发展产业鲜明。主导产业特色鲜明,农村新型业态和一二三产融合健康发展,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程度较高,集体经济实力较强。

三是创业富民生活富足。创业增收措施有力,劳动力就业层次不断提升,城乡统一的社会保障制度逐步建立。

四是村容整洁环境优美。农村生态环境长效管理机制健全,生活垃圾和污水有效治理,村庄内部全面实现硬化、亮化、美化、绿化、净化。

五是乡风文明和谐淳朴。农村文化建设和文明村创建广泛开展,家风正、民风淳、政风清,进一步提高农民素质,改善农村治安环境状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