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无锡财政新闻

梁溪区财政局结合“三个创新” 丰富党员冬训内容

发布日期: 2019- 04- 23   14: 55     信息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字号:[ ]

冬训工作一直是基层党员教育的传统形式,梁溪区财政局针对冬训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对冬训工作的日程、课程、授课、分组形式等作了周密安排,着力创新冬训内容、形式、载体,使冬训“老课题”彰显新魅力。

一、创新学习内容,突出新思想学习

注重结合实际,开设接地气的党课,不断更新和充实学习的主题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推动广大基层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安排各类学习活动,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宣传片、学习支部工作条例、组织党员讲述自己对于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以及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举办党员学习心得分享会等,切实把冬训与增强基层党员学习能力有机结合起来。

二、创新学习形式,紧扣高质量发展

着力创新具有财政特色的党员教育形式,以党小组为单位分组讨论,点面结合、以点带面。通过座谈交流、先进典型现身说法等形式,使冬训教育与总结当年工作、部署安排来年目标任务相结合、与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干部双向评议相结合。冬训方式由“固定讲”变为“轮流讲”,由“灌输式”变为“互动式”,由“单一型”变为“多样化”。

三、创新宣讲模式,锁定新时代党建

主动融入“微时代”,开展理论传播。组织党员收看江苏先锋网视频《孤岛32年》,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激励每个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传统,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深化党员干部冬训,传播理论,推动冬训工作的有效载体,广大在职党员自觉利用学习平台,学习时政、科技、文化,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工作方向,还能进行评论交流,党支部定期对党员注册使用率和学习情况进行积分排名,大家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