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镇江财政新闻

句容崇明街道:“四个立足”优化基层财政管理环境

发布日期: 2019- 04- 22   17: 17     信息来源: 句容市    字号:[ ]

今年以来,句容崇明街道财政所围绕为“发展服务、让居民受益”的目标,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不断提升业务、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优化基层财政管理环境。

一是立足支出管理,强化预算约束。按照“分配更科学、支出更高效、管理更严格、监督更有力、服务更规范”要求,将各项预算资金细化到项,完善公用经费定额标准,严格按照预算进度拨付;同时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先安排民生和公益经费,严控“三公经费”,缩减行政成本,严把支出审核关,切实做到收支平衡。

二是立足资金安全,提高监管能力。合理配置人员,选择作风正派、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同志负责资金监管工作,重点在政策执行力、业务技能、实际操作程序等方面加强业务培训。

三是立足内部控制,健全各项制度。重新修订《崇明街道财务资产管理规定》、《崇明街道印鉴管理规定》,《崇明街道财务互审管理规定》等内部控制规定,真正把防范风险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资金获得安全、有效的运用。 

四是立足队伍建设,培养优秀人才。采取“培训+考核”模式,进一步提高财务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制订切实可行的培训课程,以考促训。加强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坚守廉洁底线和财经纪律,确保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