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苏州财政新闻

太仓启动新一轮预算绩效管理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4- 22   10: 01     信息来源: 太仓市    字号:[ ]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顶层设计和重大部署,是2019年中央政府提出“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的重要抓手之一。太仓围绕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以推动财政资源配置继续优化、公共服务质量继续提升为目标,于2019年4月开展2018年市级财政支出项目自评价和再评价工作,计划于同年7月底前完成全部自评价与再评价工作。

  一是开展评价前期准备。根据该市2019年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对原2018年绩效系统中申报的项目作了相应的调整,为开展2018年市级财政支出项目自评价和再评价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明确评价职责定位。预算部门为绩效自评价主体,负责编写自评报告;财政部门负责指导并审核预算部门提供的相关报告与资料;第三方机构对预算部门的自评价报告进行复核,进一步提升评价的客观性和公信力。

  三是实施全面绩效评价。2018年该市各预算部门通过绩效系统申报150个项目,截止2018年末实际实施146个项目。此次将上述146个项目全部纳入自评价与再评价工作范围,共涉及资金17亿元,真正做到了全覆盖。

  四是强化评价结果运用。要求预算部门对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按照整改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安排下一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实现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编制的有机结合,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真正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

  五是落实评价结果公开。打造高效透明的“阳光财政”,对于社会关注度高、持续时间长的重大政策、项目的实施效果,逐步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扩大人民群众参与绩效管理工作的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