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常州财政新闻

常州利用苏科贷Ⅰ+‖叠加效应累计发放惠企贷款近10亿元

发布日期: 2019- 04- 19   11: 02     信息来源: 常州市财政局    字号:[ ]

金融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是拓展科技创新工程,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我市财政通过风险补偿方式,开启政银合作模式,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2009年常州市市级财政设立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苏科贷Ⅰ”),2018年在“苏科贷Ⅰ”的基础上出台了“苏科贷‖”的操作实施细则,进一步扩大“苏科贷”专项资金和“苏科贷”合作银行规模,引导和撬动更多社会资金扶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

自2018年底,市本级的“苏科贷”风险补偿资金规模已达1.13亿元,其中:“苏科贷Ⅰ”8234万元,“苏科贷‖”3108万元,比2017年增加了2418万元,增长27.09%,扶持范围从原来年销售5000万元,扩展到2亿元的科技型企业,累计为359个项目、177户企业提供风险补偿保证金,发放贷款9.07亿元,比2017年底增加了1.84亿元,增长25.45%。

近年来,我市财政部门不断完善“苏科贷”风险补偿资金的操作方式,简化操作流程,创新科技贷款风险补偿模式,引导金融资源支持助力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转化。

(编辑: 陆尔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