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泰州财政新闻

兴化市昭阳财政助推 “幸福家居”养老工程

发布日期: 2019- 04- 18   10: 46     信息来源: 兴化市财政局    字号:[ ]

近年来,兴化市昭阳街道坚持财政全面投入,稳步推进“幸福家”居养老工程。

一是实施居家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至今,昭阳街道本级财政累计投入居家养老中心建设资金1145万元,用于新建或租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用房及设备购置。目前,街道已建成14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其中社区13家、农村1家。

二是加强居家养老服务经费保障。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服务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同时,建立居家养老资金和服务经费的全过程监管机制,在落实事后绩效评价的基础上,完善事前评估机制,加强事中监督,注重绩效目标的实现。

三是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为本街道范围内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高龄老人购买上门服务。与本市一家社会组织签订购买协议,为老年人上门开展测量血压、理发、洗被单三项各一次服务,服务2855人,不断提升街道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拓展居家养老服务受益人群。目前,昭阳街道各居家养老中心登记服务老人数3150人,占老人数的10%。老人可就近享受日间照料、娱乐休闲、健康康复、助餐助浴等居家养老服务,街道建有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的日间照料中心,将向各社区定向配送午餐,为高龄、空巢、残疾等特殊老人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日间照料和“公共保姆”式服务。

(编辑: 韩春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