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盐城财政新闻

盐城市亭湖区:办税服务做好“加减法”

发布日期: 2019- 04- 18   18: 09     信息来源: 盐城    字号:[ ]

真的比以前方便多了!”4月2日,位于五星街道的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亭湖延伸点内,市民王林芳拿着刚开好的发票说道:“以前办税跑完地税跑国税,现在一个大厅一个窗口就能全部办好。”

“去年以来,我们大力推行‘一窗全能’服务模式,纳税人在任何一个‘综合服务’窗口均可办理所有涉税事宜,还贴心设置了‘绿色通道’窗口,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提供优先办税渠道,真正做到让纳税人‘进一个厅、取一次号、到一个窗、跑一次腿’。”区社会综合治税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要求,推行多项便民措施,创新服务特色,优化业务信息系统功能,强化内部规范化运作和外部高效率协作,着力打造多元、灵活、便捷的营商新环境,让纳税人体验“高标准”办税服务。

着眼于最大程度为纳税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我区坚持在服务手段上做“加法”,办税流程上做“减法”,狠抓效率提质量,强化办税窗口建设。安排窗口工作人员轮流提前到岗,线性延长窗口服务时间,开展“纳税服务需求调查”,有针对性地提高办税服务水平;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要求第一个受理纳税人办税事宜的工作人员负责为纳税人解答或提供指引;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培训和座谈交流,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模拟征纳双方情景对话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综合治税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上个月,为了帮助我们公司解决纳税上的相关问题,区纳税服务厅安排专门人员提供延迟服务,一直加班到晚上十点,最终顺利解决了公司纳税事项上的难题,服务人员专业又耐心,真的非常感谢。”江苏中车城市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褚惠华告诉记者。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我区借力大市区个体税收联合征管办公室驻点我区优势,护航联合征管工作高效开展,试点创新以联合定额、联合户籍管理、联合办公、联合执法和联合委托代征为内容的个体税收“五联”管理模式,将分散个体工商户集中到个税办扎口管理。“通过统一集中受理、办理个体纳税人涉税事项,杜绝纳税人在定额核定、涉税申请、税款代征等方面出现‘两头跑和重复跑’现象。”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区还积极融入“互联网+”理念,全面推广应用电子税务局,打造全区纳税人的网上办税平台,多途径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申报、扣税及办理其他涉税事宜,为广大纳税人排忧解难。并大力推广使用微信公众号,主动推送最新政策、热点问题等,营造浓厚的税务宣传气氛。

“下一步,我区将积极策应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新形势,推动纳税服务深度融合取得新突破,努力实现‘一站受理、内部传递、限时办结、全程服务’的服务承诺,为促进全区征纳和谐和财政收入增长作出积极贡献。”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