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为好传统立传 为新时代明德——2018年度新录用人员暨上挂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4-17   11:29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 字号:[ ]

为提高新录用人员和上挂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财政岗位工作需要,2019年4月1日至4日,厅人事教育处举办了2018年度财政厅新录用人员暨上挂干部培训班,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共17名新录用人员和12名县(市、区)财政局到省厅上挂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党组书记、厅长储永宏同志亲临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储永宏厅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近五年江苏财政工作取得的成就,鼓励年轻干部勤学善思,积极进取。他指出,财政部门作为政府重要组成部门,承担着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多年来全省财政系统干部始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勇于解放思想,积极改革创新,财政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多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我厅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着力打造崇廉尚实的财政机关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致力搭建财政干部施展才华、实现价值的宽阔舞台。他勉励全体学员要加强学习,尽快融入新环境、熟悉新业务、适应新岗位,并以八句话寄语“财政新兵”:家国情怀,做一个志向远大的人;持之以恒,做一个勤奋学习的人;宠辱不惊,做一个淡泊名利的人;千锤百炼,做一个坚韧有为的人;服从大局,做一个团结合作的人;坚守如一,做一个耐得住寂寞的人;严谨细致,做一个务实创新的人;干净干事,做一个清廉自守的人。最后,储厅长殷切期望学员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每一步。他说,财政工作不怕细、怕不细,新同事们肩负财政事业未来发展的重要使命,更需要勤恳细致、埋头苦干,用超越前人的勇气、敢为人先的胆气和不怕失败的韧劲,谱写新时代财政工作的新篇章。

本期培训班设置了“如何尽快成为称职的财政人”、“财政业务流程”、“预算操作规程”、“财政公文写作与办公流程”、“厅人事管理规定”、“财务与资产管理制度”、“厅干部轻微违纪处理规定”等7个专题课程,厅办公室、预算处、国库处、人事教育处及驻厅纪检监察组等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先后对财政厅最新的职责定位和机构设置、财政工作特点、财政工作规范与具体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介绍和讲解,为学员们全面系统地掌握进入财政厅工作的必备知识,进一步适应岗位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了更好传承财政文化和优良传统作风,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七位财政干部代表来到学员中间,结合各自不同的成长经历,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财政工作的特点和能力要求,分享了财政工作的经验和感悟,向学员们展现了一代代财政人在为国理财、为民服务,以及在如何做人、做事上所树立的精神风范。每一个故事,都令年轻的财政人深受触动,每一段讲述,都弥足珍贵,堪教后人。学员们表示,通过财政前辈的经验分享与心得交流,对财政精神、财政优良传统作风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自身作为新时期“财政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这是一笔恒久的精神财富,今后将以此激励自身砥砺前行,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财政精神赋予新时代特点。

在结业式上,学员们精心设计了结业汇报的实施方案,采用活泼新颖的形式汇报学习收获和学习体会。每位学员结合自身的岗位,就“如何转变角色,做好财政工作”与大家交流分享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引起了全体学员的共鸣和思考。诗歌朗诵环节,学员代表朗诵了集体编创的诗歌“致青年财政人”,用动情的语言诠释对青春和理想信念的理解,表达了要在拼搏中成长的决心和传承财政精神的历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