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积极落实金融监管新要求 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开展合规性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19-04-11   11:11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证监会《关于三年攻坚战期间地方交易场所清理整顿有关问题的通知》(清整办函〔2019〕35号),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服务我省经济发展,近日,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在南京举办了合规性专题培训,来自全省50余家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浙江部分地区的金融监管部门及兄弟机构也莅临会议学习。

  据悉,此次培训为省金交中心举办的第二次合规性专题培训。近年来,省金交中心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主题,在坚持“合规是业务发展的生命线”的前提下,不断加强业务开拓和创新,努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水平。在自身加强合规学习和风险防范的基础上,省金交中心也不断加强对各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等合作机构合法合规开展业务的监督和管理,定期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抓好该类合作机构的风险防控。

  此次会上,省金交中心就挂牌融资业务流程、相关材料准备要求、挂牌融资业务法律意见书制作要求等实务向机构代表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为引导各机构在日常经营中合法合规发展,省金交中心邀请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邹钢围绕“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及其法律风险防范”主题,向机构代表授课。

  此外,会上,机构代表还就监管趋势变化、新业务开展路径以及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问题发表观点、开展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