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省产权交易所积极开拓外资交易业务 畅通外商投资渠道

发布日期: 2019-03-29   11:06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近日,省产权交易所2019年首宗外资收购业务——宁波零时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23.529%股权转让项目顺利溢价成交,成交金额逾4000万元人民币。

  近年来,随着省产权交易所交易平台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交易品种的不断扩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者关注和参与。但是,由于外资收购项目涉及较多的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风险控制点繁多,风险来源多样,交易程序设置与内资收购项目差异较大,真正成交面临诸多困难。省产权交易所积极作为,迎难而上,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开拓外资交易业务:

  一是梳理法律要点,保障交易依法合规。深入研究外商投资有关法律法规,梳理交易过程中有关外商主体资格认证、申购材料审核、资金结算等要点,灵活设置符合规定的交易程序,确保交易畅通。

  二是完善资金结算渠道,满足监管要求。设立多种外币账户,方便交易方选择;与银行、外管局多方沟通配合,打造顺畅的交易路径,保证资金监管要求。

  三是拓展服务范围,提高交易满意度。不断拓展和延伸服务范围,为交易双方免费提供咨询、文本制订等服务,积极开展协调工作,努力提高交易各方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