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领导之窗>徐洪林>重要活动

徐洪林副巡视员出席2019年全省道路救助基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03- 27   08: 57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日前,2019年度全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以下简称“路救基金)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内13个路救基金服务办公室负责人、法务专员、路救专员130余人参加了会议。江苏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高院、省银保监局、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农业农村厅等路救基金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我省路救基金工作的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2019年度路救基金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省基金协调小组副组长、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徐洪林出席会议并发言。他指出2018年是我省以地方立法形式颁布的《江苏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法》实施第一年,基金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一是当年垫付规模3.32亿元,追偿规模首次突破2亿元,路救基金保民生、托底线得到了充分发挥。二是各级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各司其责,形成合力,为做好路救基金的各项管理工作提供了保障。三是基金管理人紫金保险恪守服务承诺,创新便民举措,严控风险,确保基金高效、规范、安全运作。

结合全国路救基金工作形势,徐洪林副巡视员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守底线,把好路救工作发展方向。二是要顺应大势,迎接路救发展新挑战。三是要协同发力,构建精准扶困大格局。四是要创优创新,做实做好惠民生工程。最后,他激励全体路救服务人员做到不忘初心,坚守底线,树立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的服务目标,持续打造我省路救基金的“领头效应”。

截至2018年12月底,全省路救基金累计为47000多个道路交通事故受害家庭垫付抢救费用13.69亿元,累计追偿金额5.8亿元,实现了垫付和追偿双轮驱动,有力地保障了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的生命健康权,为平安江苏、和谐江苏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2018年为近万名交通事故受害人垫付抢救费用3.32亿元,追回案件6682件,追回金额超2亿元,简单追偿率达6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