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扬中财政:四式混搭,让传统冬训迸发活力

发布日期: 2019-03-22   15:08   信息来源: 扬中市财政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扬中市财政局推出“党员冬训+”套餐,四式混搭,让传统冬训迸发活力。

“党员冬训+理论学习”。借助讲学平台,由青年党员领学纪律处分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扬中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等内容,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以王继才、“财政之星”等先进典型鼓舞人心,以警示教育、廉政谈话敲响警钟,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意识;用好“学习强国”APP平台,将参学对象拓展到非党干部,目前注册使用率达112%,活跃率达95%。

“党员冬训+守正创新”。坚持“早”字当头,坚守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党委会专题研究全年创新课题、重点工作和“书记项目”,以财政工作会议吹响新一年的奋斗号角。借助冬训课堂,让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在学理论的同时认真思考谋划2019年工作,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员冬训+党性教育”。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健康党内生活强肌健体。组织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渡江文化园、新治村乡贤馆、友好村红色文化展馆,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基层支部建设,每月列出学习清单,用先进政治理论深耕思想田野,筑牢理想信念。

“党员冬训+文明实践”。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活动,元宵节深入红联村开展“情暖元宵节爱心送汤圆”活动,让文明实践新风吹暖群众心田;三八妇女节在通达商城门口开展政策宣讲,前往油坊植树造林;在“3.5学雷锋日”,前往丰裕敬老院打扫卫生、慰问老人,在服务群众中不断实现党性提升、作风转变。

(编辑: 扬中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