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机构设置>厅属社团>省会计学会>会员风采

拓展领军视野 发挥辐射引领 江苏会计领军走进江苏国信

发布日期: 2019- 03- 21   17: 16        字号:[ ]

近年来,江苏省财政厅积极实施会计人才强省战略,深入推进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不断创新培养机制。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加强与企业、高校等平台的交流,持续拓展学员的视野,提升学员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能力和综合素养。近日,江苏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三期、四期学员共赴江苏国信集团,进行现场教学与交流。

江苏国信集团成立于20018月,是省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是全省唯一的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企业,控股江苏国信、江苏舜天和江苏新能三家上市公司,是江苏银行、华泰证券等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在能源和金融板块,实现了全省近50%的电力供应来自国信集团控、参股电厂,信托业务综合实力排名省内第一。

活动中,江苏信托总经理、省会计领军三期学员王会清向学员们介绍了江苏信托的经营理念和行业地位,分享了优良投资业绩的宝贵经验,并着重强调了守住风控底线、不碰政策红线的稳健发展思路和市场化引进人才取得的成效。江苏信托的资深经理做了“财务管理的信托视角”专题报告,围绕信托的发展优势、信托业务合作与展望等话题与学员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深入探讨了私人理财、家族信托、流动性管理、股权质押与融资、企业年金和员工持股计划等具体内容。国信能源销售公司陈志远副总经理结合能源改革的背景,以“江苏电力市场改革下企业降低用电成本之道”为题做了专题讲座,介绍了国家电力体制改革进程和江苏电力市场的发展现状,阐述了未来电力改革的发展方向,在企业如何降低用电成本方面给出了前瞻性的专业建议。通过交流,学员们的思想在互动碰撞中不断升华,为主动拥抱电力改革、降低用电成本启发了新思路,为实践中的资产管理和投融资工作开辟了新通道,为进一步践行领军思维、实现财务价值创造提供了新引擎。同时,学员们结合各自专长的领域,为江苏国信集团能源和金融板块的发展与管理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是省财政厅加快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落实会计人才发展规划的具体实践,是会计领军人才不断增强辐射引领作用、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写照。今后,省财政厅将继续加大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力度,创新培养模式和方法,不断提升会计领军人才综合素养,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水平的专业人才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