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苏州财政新闻

太仓:市级财政拨付713万春节慰问资金保障困难群众过好年

发布日期: 2019- 02- 02   10: 57     信息来源: 太仓市    字号:[ ]

根据太仓春节期间“扶贫帮困送温暖”工作要求,近日,该市财政向各区(镇)拨付资金713万元,保障春节期间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一是明确慰问对象和慰问标准。根据不同对象及生活情况将困难群众细分为大病重残困难家庭、低保困难家庭、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等十二类对象,并进一步明确十二类对象的慰问标准及相关慰问部门。二是强化慰问对象核查。财政部门对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上报的慰问金标准以及慰问对象依据等相关文件进行严格核查,同时通过社保对比系统进行人员比对,删除已故及重复统计人员,掌握最新慰问人员信息情况。三是抓好慰问预算和资金拨付。根据近年来春节慰问的实际情况,认真测算慰问经费,将经费足额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根据相关文件,及时完成春节慰问资金的拨付工作,目前共计拨付各类春节慰问资金713万,惠及各类困难群众近5千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