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苏州财政新闻

太仓“失业保险”国库集中支付试点改革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 2019- 02- 02   10: 56     信息来源: 太仓市    字号:[ ]

2019年1月,太仓选取失业保险作为试点险种上线社保基金集中支付,成为江苏省第二家、苏州首家实行社保基金集中支付的地区。上线当日,共办理财政直接支付3笔,金额454.68万元。随着社保基金集中支付的正常运转,社保基金支出账户将得到规范管理,资金支付效率和安全将进一步提升。

为保障改革顺利推行,财政部门、人社部门、代理银行和软件公司等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一是加紧调研学习,赴周边地区,专门学习社保基金集中支付改革成功经验,并了解基金单位、基金支出管理要求、核算要求和账户情况等相关内容。二是完善工作方案,多次研究社保基金集中支付模式并确定最终改革方案。三是迅速开展对接,积极做好支付系统对接、软件修改、零余额账户开设、代理银行业务衔接等对接工作。四是部署联调测试,在正式上线前,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了多轮业务联调测试,确保系统运行通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