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镇江财政新闻

云阳财政精准发力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19- 02- 13   10: 09     信息来源: 丹阳市    字号:[ ]

2019年,云阳财政分局的工作思路是围绕“五个精准发力”,行稳致远,克难奋进,助力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强化组织收入上精准发力。充分发挥财税联席会议作用,加强财税沟通协作,采取有效征管措施,加大清缴欠税和税源摸排力度,确保恒宝、鱼跃等重点骨干企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金融证券、交通运输业、餐饮及商业零售业等重点行业的税收及时、足额入库。

二是在强化预算管理上精准发力。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以保障民生支出为重点,从严压缩一般性行政支出,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费、差旅费、会议费、考察培训费、公务用车等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务活动支出,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三是在强化重点项目管理上精准发力。进一步健全政府重点投资项目管理机制,健全项目实施和变更审批程序,形成科学的决策机制、审批机制和联动管理机制,对项目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管。

四是在强化政府资产管理上精准发力。加强对政府固定资产的清查,盘活存量资产,充分发挥资产使用效益,不断增加政府资产收入,严格新增资产的采购程序和采购标准,有效控制资产购置资金规模。

五是在强化民生资金管理上精准发力。继续推进村级民生资金“三治理一挂牌”专项整治行动,根据上级要求,进一步梳理排查每个领域的工作流程和风险管控点,完善相关台账资料及管理制度,夯实专项整治所取得的明显实效,确保民生资金监管到位,无违法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