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南通财政新闻

2019年南通市通州区财政加大对养老、济困等民生资金保障力度

发布日期: 2019- 02- 13   14: 09     信息来源: 南通通州    字号:[ ]

为应对人口老龄化程度日趋严重的状况,提升困难群众和失能人员的生活水平,2019年南通市通州区财政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统筹财力,进一步加大对新增民生保障事项的支持。

一是安排1000万元用于开展“智慧养老”服务。2019年该区将建设智慧化养老一站式服务网络平台,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全区8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紧急救助、生活帮助、主动关怀、特色社区等四大类服务,区财政按照每人每月20元到100元不等的标准予以补助。

二是安排400万元用于补充“基本照护保险”。对因年老、疾病、伤残导致失能,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和部分中度失能人员定额发放照护补助。照护保险基金采取个人缴纳、医保基金统筹和政府补助等方式筹集,其中低保、特困、重残人员和困境未成年人等个人缴费部分由区财政全额补助。

三是安排1500万元用于城乡低保、五保等困难群体保障标准的提标支出。2019年低保保障标准将取消城乡差距,同时进一步提高农村五保等保障标准。为此,通州区财政足额安排了低保、五保和参照低保标准执行的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民生保障资金,确保提标工作顺利实施。

(编辑: 陈超 陆建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