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2019年江苏省职业学校财会专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十九届珠算技术比赛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2-12   13:07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江苏省珠算协会、江苏省会计学会、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财政局、宜兴市教育局、宜兴市财政局、江苏省宜兴中等专业学校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职业学校财会专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十九届珠算技术比赛”开幕式在江苏省宜兴中等专业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


大赛开幕式现场

  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江苏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王卫星,江苏省教育厅原巡视员、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杨湘宁,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江苏省珠算协会会长汪以力,中共无锡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敏,江苏省宜兴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张建云出席了开幕式。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各有关处室负责人,无锡市财政局、宜兴市教育局、财政局、中国珠算博物馆、中华联合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江苏理工学院、无锡市财政局、宜兴市教育局、财政局等单位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开幕式。

  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杨湘宁主持开幕式。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敏致欢迎辞。



  

  宜兴中专联五161会计的李森沅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发言


  

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省珠算协会副秘书长刘建强代表全体裁判发言



省财政厅王卫星副巡视员致开幕辞

  王卫星副巡视员在致开幕辞时表示,大赛在“当代中国珠算泰斗”华印椿先生故乡无锡、“立信会计之父”潘序伦先生故乡宜兴举办具有特殊意义。财会专业技能是中国会计教育重要内容之一,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的高度重视下,江苏财会专业应用型技能人才的培养水平一直领跑全国。此次年度财会专业技能大赛既是选手的比赛盛会,更是一年来全省职业学校财会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全面检阅,既是对我国传统会计文化的深情传承,又形成了全省职业学校财会专业师生专业技能的“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为我省选拔和储备了大批财会专业应用型人才。


  

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女士宣布大赛正式开幕


  

选手们在学生志愿者引导下前往指定地点检录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为期两天,比赛项目涵盖多项财会专业技能,吸引了来自全省12个设区市58所职业学校共计290名选手参加。比赛项目包括:中职、高职和教师三个组的会计电算化(包括会计电算化、现金盘和传票翻打三个小项目)、会计手工账务处理(包括手工账务处理、现金盘点和传票翻打三个小项目)和珠算(包括珠算、现金盘点和会计手工账务处理三个小项目)。大赛三个组别均按照会计电算化、会计手工账务处理和珠算三个竞赛项目的总分,从高到低分别按照每组参赛人数的10%、20%和30%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选手的指导教师可获相应等级的指导教师奖,参加中职组比赛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则可享受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相应的奖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