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南通财政新闻

如皋市领导调研指导财政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2- 12   15: 19     信息来源: 如皋市    字号:[ ]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11日上午,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一行来到财政局,走访慰问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调研指导财政工作。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锋,市委常委石慧宏等一同参加慰问活动。如皋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冒海清汇报了2019年财政工作思路和打算。

2019年,如皋财政系统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张书记调研财政工作讲话精神,不断强化“财”必须自觉服务于“政”的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稳中求进的信心,坚持大力解放思想,聚焦“三做一建”工作重点,统筹做好收入组织、服务经济、优化结构、保障民生、深化改革、国企转型、防范风险等工作,努力“奔跑”、“追梦”前行,积极完成好各项财政工作任务,在全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财政部门新的作为。

张建华充分肯定了财政部门2018年取得的成绩,对财政局新的一年工作,他要求要突出三个关键词:一是“大局”,就是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能够站在更高的大局谋划思考工作,关注如皋发展的方方面面,要做“财政”局,不要做“财务”局;面对繁重任务,视野要开阔、思路要拓宽、胸怀要宽广,为市委、市政府积极出谋划策。二是“质量”,就是高质量发展也包括财政工作的高质量,要进一步提升征收质量、监管质量、保障质量;面对政策调控和税源有限等因素叠加对财政收入的影响,要积极想办法和措施,更加注重提升征管质量,同时要坚持保总量、保税占比、保收入质量,不断提高财力。三是“防范”,就是面对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和政府性债务化解的任务,要从早准备、从长计划、从严要求,把各方面风险管起来、统起来,坚持底线思维,做到风险可控。

何益军在讲话中强调:财政是保运转的中枢,要进一步深化统的功能,面上对税源的监测,今后要向重点企业、重点税源延伸;对防范风险特别是防范区域性风险,要把体制、机制的笼子扎得更紧;要统筹兼顾保民生、保运转和谋发展,发挥好财政杠杆作用,真正把全市“一盘棋”盘活。

局党组其他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