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图片新闻

全省财政金融业务培训班在徐州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1-18   11:07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财政金融系统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扎实推进全省财政金融事业发展,20191113日至15日,全省财政金融业务培训班在徐州举行,省财政厅金融处和各设区市、县(市)财政部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徐洪林二级巡视员出席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紧贴当前我省财政金融重点工作任务,涵盖国有金融资本监管、普惠金融、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财政监管等领域。此外,还特别邀请了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货币信贷专家,就当前经济和金融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拓宽了参训人员的知识视野。

为加强与市县财政部门交流联系,深入了解市县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与面临的困惑,13日下午,金融处专门组织了财政金融工作座谈会,南京等13个设区市和丰县等10个县(市)财政部门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国有金融资本监管、积极实施普惠金融财政政策、高质量开展PPP项目等专题踊跃发言、交流看法。在认真听取了23位发言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徐洪林二级巡视员结合我省财政金融工作实际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毫不松懈抓好财政金融业务能力提升,准确把握新时代财政金融改革发展新要求,不断适应探索性和挑战性更强的工作任务;二是要一以贯之夯实财政管理基础工作,建立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的同时,提升财政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三是要从上至下加强财政金融队伍建设,通过筑牢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深化业务学习等举措,持续提升财政金融队伍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要统筹运用金融资源聚焦重点工作,着力深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有力支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大力推动PPP坚守规范务实稳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