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领导之窗>倪国强>重要活动

全省农担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19- 11- 15   15: 23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江苏农担    字号:[ ]

为推进我省农担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发挥农业融资担保在促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11月12日,江苏省财政厅、江苏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省农担工作会议。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倪国强、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惠中、江苏省农担公司总经理张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设区市、县(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以及江苏省农担公司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倪国强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省各级财政、农业农村部门的支持下,全省农业信贷担保业务迅速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得到较好缓解,为加快转变农业生产方式、促进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全省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坚守农担功能定位,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截至2019年10月末,已累计为全省10338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担保服务,总计撬动96.5亿金融资金用于支持我省现代农业发展。二是加快服务网络建设,农业信贷担保体系不断健全。我省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顺利推进,在所有省辖市和部分农业大县共设立分支机构20家,实现与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等重点服务对象有效衔接。三是多措并举防范风险,业务风险稳健可控。省农担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银行建立实质性的6:2:2“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实现了利益共赢、风险共担。四是坚持上下联动协作,政策支持体系初步形成。省级层面对省农担公司实施政策性奖补政策,市级层面因地制宜,纷纷出台保费补贴、业务奖励、贷款贴息等各项扶持政策。五是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共同做好农担工作。在农担体系“搭框架、建制度、立机制”过程中,各地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形成了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共推共促农担工作的良好局面。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倪副厅长要求: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完善农业信贷担保政策支持体系,进一步增强做好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拓展业务渠道,重塑与银行的合作关系,积极主动向银行推荐客户,实现双向互动,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真正为农惠农。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对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的支持,合力推动全省农业信贷担保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强风险管控,按照财政部“双控”标准开展业务,有效防范和化解担保风险。五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依法合规运行,为实现江苏农担可持续运营、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