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盐城财政新闻

盐城市财政加大投入助力政法工作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

发布日期: 2019- 10- 09   16: 43     信息来源: 盐城市财政局    字号:[ ]

近年来,盐城市财政累计投入近亿元建成政法专网、公安1109侦控平台、法院高清科技法庭等信息化项目。一是重抓顶层设计,实行共建共享。政法专网由盐城市政法委统一组织实施,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国安等部门共建共享,共同推动政法部门信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开放兼容,搭建快速便捷、安全可靠的跨部门大数据平台。二是重抓资金筹措,促进项目快建。统筹安排市级财政资金、债务资金和省政法转移支付资金,集中财力保障对政法机关办案能力有显著提升的数字审委会、科技法庭、基层司法所信息化改造等信息化项目。与华为、360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立公安研发中心,“铁桶工程”项目获评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警务”十大创新案例。三是重抓绩效管理,提高资金效益。政法部门所有信息化项目,均通过盐城市工信局立项审批,经财政投资评审后方可实施。进一步完善事前有目标、事中有跟踪、事后有评价的全面绩效评估体系,及时反馈信息化项目对案件办理数量和质量的影响,全面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