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常州财政新闻

常州市顺利完成2018年度地方部门决算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10- 09   14: 45        字号:[ ]

常州市2018年度部门决算工作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始,常州市财政局根据省财政厅的指示要求认真开展布置工作,讲解2018年度的主要变动政策,明确报表审核要求,规范填报口径格式,通过上级财政部门审核,并于8月底督促部门按要求进行预决算公开,在全局和辖市、区财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2018年度部门决算工作。

2019年1-2月,对市本级315个预算单位(含一级预算单位下属单位)和6个辖市、区填报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的各类填报问题及时予以解答和说明。2019年3月,开展集中会审工作,对市本级和辖市区共1627个预算单位(含一级预算单位下属单位)数据进行审核,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修正相关数据。3月底,参加全省部门决算会审工作会议,上报我市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和说明文档。

2019年5-7月,根据财政部反馈的2018年常州市部门决算数据,会同全局各业务处室对市本级315个预算单位(含一级预算单位下属单位)开展部门决算核查工作,核查内容以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的账表一致性为主,通过查验被查单位会计账簿、会计凭证等相关资料,以保证2018年度市级部门决算账表、账证、账实相符。

2019年8月,督促市本级88个一级预算单位在全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和各部门门户网站同步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数据和说明文档。目前,市本级全部一级预算单位已按照要求公开。

2019年9月,根据财政部《关于统计2018年度地方部门决算工作情况的通知》要求,常州市已顺利完成2018年度部门决算统计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