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江苏财政

我省首批430多亿元职业年金基金正式投资运营

发布日期: 2019-10-09   17:34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 字号:[ ]

近日,江苏省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益锋出席启动仪式。

2014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后,职业年金待遇已成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待遇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是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要求,提高职业年金收益,保障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

我省首批430多亿元职业年金基金的正式投资运营,意味着我省在职业年金基金投资上拥有“四个全国第一”,即:第一个首期投资资金归集覆盖全省所有统筹区的省份;第一个首期投资运作资金分配覆盖全部计划和投资组合的省份;第一个首期投资覆盖全部投资标的品类的省份;第一个首期投资资金超400亿的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