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镇江财政新闻

丹阳财政以检查促规范,加强惠农补贴发放管理

发布日期: 2019- 10- 18   11: 13     信息来源: 丹阳市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加强惠农补贴发放规范化管理,根据市“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今年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惠农补贴专项检查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以检查促整改,已整改促规范。

首先是镇级自查。7月中旬之前,各镇(区、街道)对所辖村委会及社区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补贴和秸秆还田补贴发放进行自查,重点检查10亩以上的补贴大户、村组干部及村组集体领取补贴的情况。

其次是市级核查。在镇级自查的基础上,7月下旬至8月下旬,市级财政部门会同农业部门组成3个检查组对各镇(区、街道)155村(社区)三项补贴的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核查,检查面为100%。

最后是镇江抽查。10月中旬,镇江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对我市惠农补贴工作情况进行抽查,每个市、区抽查30%的乡镇,每个乡镇抽查50%的村(社区)。

针对惠农补贴检查发现的问题,丹阳市级将统一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各镇(区、街道)正视存在问题,切实加以整改,并限时上报整改报告及相关资料,以此规范补贴发放,加强工作管理,确保惠农补贴政策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