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连云港财政新闻

灌南:严格把关促“节流”提效益

发布日期: 2019- 10- 18   11: 26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为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灌南县财政局多措并举,从严把关,竭力把有限的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

一是严格预算刚性约束。在预算编制环节,对一般性支出和各种非刚性、不合理支出坚决予以压减,对重点支出全力加以保障。在预算执行环节,坚持“无预算不支出、先预算后支出”,除应急救灾等支出外,年中一般不再追加支出。加强预算合规性审查和财政承受能力评估,坚决防止盲目铺摊子、上项目、增支出。

二是强化存量资金盘活。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加大结余结转资金清收和财政对外借款清欠力度,把“趴在账上的钱”激活。同时,梳理盘点全县存量资产,加快盘活处置超标准配置、长期闲置、低效运转的国有资产,努力挖掘潜在收入。

三是及时进行信息公开。把一般性支出作为财政信息公开的重点,在稳步推进公开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的基础上,进一步公开会议、培训等经费开支,并细化公开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深化资金绩效管理。把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未按要求设置绩效目标或者审核未通过的项目,不得安排预算。完善重点民生政策和重大专项支出绩效评价机制,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对绩效好的政策和项目优先保障,对交叉重复、碎片化的政策和项目予以调整,对低效无效资金一律削减或取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