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徐州财政新闻

铜山区前三季度富民创业贷高质量运行

发布日期: 2019- 10- 18   15: 47     信息来源: 徐州铜山    字号:[ ]

10月15日,省财政厅对2019年全省前三季度富民创业贷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徐州市铜山区财政局和区人保局切实保障政策执行情况和实施效果,铜山区前三季度富民创业贷呈现高质量运行态势。

统计显示,1—9月,铜山区发放个人贷款30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6.76%,27人享受贷款,增长68.75%。其中城镇登记的失业人员16人,增长166.67%;农村自主创业农民10人,与去年同期持平。

为充分发挥富民创业贷在支持居民创业和稳定就业方面的作用,铜山区简化流程、大幅度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当前创业贷款工作中的痛点。通过创业培训学校进行政策宣传,对创业培训合格且缺少创业资金的学员提供贷款支持;加大对农村返乡创业者的扶持,联合经办银行、乡镇劳服所、村(社区)委员会,通过开展支持农民创业的专项活动,对需要创业资金的创业者进行跟踪服务。进一步压缩审核放款时间,让数据和经办人多跑路,申请人少跑腿,前三季度,铜山区富民创业贷款申请人最多跑2自提交申请到贷款发放,确保7个工作日内完成

铜山区做到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担保基金“应保尽保”、经办银行“应贷尽贷”,充分发挥富民创业贷款这一政策性贷款促进创业就业的功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