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宿迁财政新闻

沭阳县财政局(国资办)组织召开“三个怎么办”“四个反思”集中讨论会

发布日期: 2019- 10- 17   15: 37     信息来源: 宿迁市沭阳县    字号:[ ]

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近日,局党组、各支部全面组织开展“三个怎么办”“四个反思”大讨论活动。10月15日下午,沭阳县财政局(国资办)领导班子在局12楼会议室开展了集中研讨。班子全体成员及县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王树林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艳阳同志带头发言。张局长强调,回答好“三个怎么办”“四个反思”,具体到财政部门,要从“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和保障民生改善、工作作风和队伍建设、财政财务管理工作”四方面检视问题、查找不足、整改落实。具体做到:一是切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强化“以政领财、财为政行”的意识,紧紧围绕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任务,主动从政治上全局上想问题、筹资金、出政策,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二是坚定不移支持高质量发展,围绕县委“项目建设突破年”要求,聚焦大项目招引,努力在5亿元的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认真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发挥财政政策激励作用,加大主导产业支持力度,推动我县企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强有力的“工业引擎”,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三是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要聚焦民生短板,大力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开支,努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大民生支出投入力度,进一步守牢“三保”底线,切实用财政的“紧日子”换来老百姓的“好日子”。四是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善担当的干部队伍,结合今年开展的“机关党建和财政管理服务”双提升活动,全面落实党建要求,狠抓干部队伍建设,通过职工作风大转变、政务效能大提升、财政服务大优化,为沭阳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贡献财政力量。五是夯实财政财务基础管理。要以“机关党建和财政管理服务”双提升年活动和推行乡镇财政所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为契机,通过加大培训力度,强化监督检查等手段,集中解决基础工作不牢等问题,切实打牢财政工作基础。

就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张局长强调,一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严格按照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二是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三是持续抓好工作结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认真解决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沭阳贡献财政力量。

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发言,县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王树林同志对集中讨论进行了点评,并对我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