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常州财政新闻

常州财政:加强绩效评价报告评审 提升结果应用功效

发布日期: 2019- 10- 17   17: 06        字号:[ ]

近日,常州市财政局举行2018年度市级绩效重点评价报告专家评审会,组织专家组对13个财政重点评价项目和20个单位自评价抽查项目的第三方绩效评价报告进行论证评审。市财政局各分管局领导莅临评审会现场参与讨论,并就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升绩效评价报告质量和评价结果应用进行了重点强调,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专家支撑,客观公正。精心选择专家组成员,本次评审专家由省财政厅、市委、人大、政府、政协、社科联等部门领导专家组成,并设置了回避制度,做到专业对口、多重角度、权威性强,为保证评审质量提供了智力支撑。

二是创新形式,提高效率。科学设定评审规则,并提前将评审规则和绩效评价报告等资料分发给评审专家,保证有充分消化准备的时间。对重点项目采用 “面对面”答辩的现场评审方式,其他项目采用书面评审形式,规范了专家评审工作,促进评审意见的有效沟通。

三是真评实论,专业具体。专家组聚焦“绩效指标体系是否科学、问题与建议是否恰当、报告形式与内容是否完整”,结合中介机构现场陈述,立足四个项目特征与行业发展实际,考虑全面,针对性的提出39条意见、建议,并根据评审计分表十项评审内容打分。如:扶持农业产业发展专项,专家提出应加强部门横向联动,建立协作推进机制,利用历年数据对比形成纵向长效跟踪;工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议利用专项资金聚焦引导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优化政策扶持方向,强化预算管理等。

四是提升质量,促进应用。通过专家评审和评价报告质量打分机制,实现对第三方评价工作的激励约束,并为第三方机构完善评价报告提供针对性、可用性意见建议。以高质量评价报告为载体,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各单位绩效管理理念,为相关部门完善政策制度、填补管理漏洞、优化预算安排提供专业参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