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徐州财政新闻

铜山财政:黄集镇财政所
加强乡镇财政资金监管

发布日期: 2019- 10- 16   13: 59     信息来源: 徐州铜山    字号:[ ]

为切实加强乡镇财政资金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徐州市铜山区黄集镇财政所强化工作措施,在规范化、日常化、实效化、最优化上下功夫,努力提高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是完善制度建立由镇长任组长、镇纪委、财政所、农经站等部门为成员的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为乡镇资金监管提供领导支持。建立完善财政资金安全管理、重大资金审批、资金使用公示、项目验收、资金监管绩效考评等制度,保证监管工作有章可循。

二是强化措施按照资金监管需要,对所有财政性资金进行清理,分类整理,分别建立资金监管台帐,对每项资金的“收、拨、用”实行严格的动态管理。细化公示内容,对各项资金的补助政策、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补贴金额、资金拨付的文件、资金监督电话等,以会议宣讲、发放《公开信》、张贴宣传标语为形式实行阶段性公开,以镇、村公开栏为固定场所常年公开,切实提高乡镇财政资金透明度和知晓率。并根据资金性质适时开展抽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是加强监督。建立乡镇财政资金就地就近监管工作监督检查机制,一是乡镇资金监管与预算管理相结合,通过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加强了预算执行管理;二是补助性资金监管与政策落实相结合,确保各项惠农政策的贯彻落实;三是财政监督与发挥资金效益相结合,对乡镇财政资金使用实行全过程监督,规范资金使用,发挥资金效能,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