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江苏财政

省财政科研所在常州召开2019年省财政科研课题督导暨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10-16   09:07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2019年省财政科研课题开展进度,提高课题研究质量,9月19日-20日,省财政科研所在常州市召开了省财政科研课题督导暨调研座谈会。

省财政科研所围绕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开展专题调研,邀请了常州市财政局、常州市物业管理中心及物业公司代表参加了座谈。近年来,常州市通过设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委员会,加强了维修资金的使用管理,通过公开招投标选择维修资金专户管理银行,实现维修资金的保值增值,开通了维修资金使用项目的网上查询功能,提升了维修资金管理的透明度。

在课题督导会上,各课题组反映了在实际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如在行政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方面,存在制度制定和落实不严,缺乏有效的监督机制的情况,在县级政府投资基金方面,存在投资地域限制难以吸引优秀的基金管理团队的困难等,省财政科研所与各课题组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议,鼓励大家深入研究工作中的普遍性和典型性问题,并运用财政思维给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通过此次座谈会,省财政科研所掌握了课题组的研究进度,鼓励课题组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研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要求课题组将财政科研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导向,真正做到为财政中心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