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财政效能管理中心支部开展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 2019-10-16   16:16   字号:[ ]

    为提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效能中心支部积极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党课教育。10月8日下午,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以“微党课”形式,围绕精准脱贫,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专题学习交流。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随后,支部党员周美荣同志以“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为题,从为何脱贫、脱贫目标、如何脱贫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收获。广大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文件等的学习,联系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积极开展交流讨论。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精准脱贫重大意义的理解,深刻认识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还学习了厅机关党委印发的《2019年省财政厅党支部落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文件精神,并要求大家务必明确任务、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