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做细做实四方面评审,协助省电子政务外网项目变更建设主体

发布日期: 2019-10-15   10:30   字号:[ ]

我省电子政务外网项目于2017年开工建设,主要建设横向连接省级各部门单位,纵向对接国家和全省市县乡镇的省电子政务外网骨干网以及政务云平台等。截至目前,该项目主要功能基本完工,相关系统开始试运行,部分子项目仍在建设中。因机构改革,该项目实施单位发生了变更,亟需对项目开展评审后整体办理项目移交。

评审中心接到上述评审任务后,认真分析项目特点和项目单位需求,着重从四个方面做细做实审核评估工作:一是全面梳理项目合同签订情况,核实确认建设进度;二是查阅相关会议记录,复核项目前期招投标情况;三是检查项目财务管理情况,核对每一笔进度款的支付,计算项目建设资金结余;四是复核项目建设中的变更情况,核定变更金额。最终形成并提交了项目阶段性评审报告。

本次评审审核确认了该项目移交前的建设进度、完成投资以及财政资金使用等情况,为项目移交提供了参考性意见,推进了项目顺利交接和后续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