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泰州财政新闻

泰州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9- 10- 15   08: 30     信息来源: 泰州市财政局    字号:[ ]

在第6个“全国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泰州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加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新一轮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泰州全市上下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根据泰州阳光扶贫系统动态调整实时数据,按照市定7000元标准,全市共有建档立卡对象70857户、123452人,截至今年8月底已脱贫对象65384户、112234人,占比分别为92.27%和90.91%。按照2016年市定年收入35万元标准,665个建档经济薄弱村中,534个村已脱贫。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政策要落实,提高政策知晓率、执行力和协同性,确保“兜得住”。措施要扎实,确保“扶得准”,坚持综合施策与精准施策相结合,既要“多头多路”“多管齐下”,又要“一村一策”“一户一策”。成效要真实,确保“过得硬”,让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实现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稳定脱贫。

就经济薄弱村而言,要着重解决“三个一”,即“一个班子”“一条路径”和“一套帮扶体系”:建设一个强有力的村级领导班子;选准选对适合本村发展的增收路径;帮扶责任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发挥帮扶作用,助力经济薄弱村理思路、定项目,推动集体经济加快发展。

就低收入农户而言,要区分贫困属性,了解致贫原因,落实针对性措施。对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加强创业就业培训、提供公益岗位等途径,增强自我造血的功能和自主脱贫的信心;对失能或残疾家庭,要坚持政策兜底与社会帮扶相结合,在落实财政常态化扶持政策、兜底救助供养机制的同时,通过实施“圆梦行动”“甘露行动”“助困行动”等公益项目,切实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条件。

会议强调,要坚定目标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体系和组织保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奋力攻坚,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