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常州财政新闻

常州市金坛区财政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进基层贴实际

发布日期: 2019- 10- 15   15: 13        字号:[ ]

日前,金坛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各基层财政所(局)、国有公司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此次调查研究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我局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听实话、摸实情,推动财政改革向纵向推进,推进金坛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

一是选题准确,站位提升。2019年是财税体制改革的关键一年,面对当前更加严峻复杂和具有不确定性的外部环境,财政部门针对财政收支执行、资金安全、会计业务及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开展调研,深入研究贯彻党中央对财税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总结完善各项改革政策举措,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的要害,找出破解之策,形成针对性的研究方案予以重点突破。

二是深入基层,贴合实际。此次调查研究直接深入基层一线,对基层财政运行、资金状况等财政实际情况相结合,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常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围绕解决财政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围绕破解制约金坛“一新两高”的瓶颈问题等进行调研,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三是创新调研方式,提高调研质量。采用联合课题组的方式,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科室,组成联合调研组。通过前期的周密安排和后期的梳理总结,切实提高调研质量,形成有分析、有数据、有事例、有思考的调研成果,最终形成高质量的综合性调研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