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泰州财政新闻

泰州市财政局党组“三个同步”推动主题教育做深做实

发布日期: 2019- 10- 14   15: 11     信息来源: 泰州市财政局    字号:[ ]

10月10日下午,泰州市财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工作例会,听取局机关党委各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回顾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泰州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突出抓顶层设计、抓关键少数、抓宣传引导,着重在周密安排部署、强化示范引领和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与此同时,也还存在突出重点与统筹兼顾有不足、工作成效与目标要求有差距等问题。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五致力五确保”目标,统筹兼顾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的协调并进和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必须坚持做到“三个同步”。一要做到学习与应用同步。继续坚持系统学习、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不放松,结合规定的学习内容,设计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紧跟任务推进和工作需要,在读原著的基础上,深悟原理、指导实践,着力解决学习工作“两张皮”问题。要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二要做到调研与实践同步。要扎实抓好已确定的9个课题的调研工作,尽快形成调研成果;各支部要结合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百姓,广泛开展基础调研工作,认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业务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群众认可的具体方案和实际行动。三要做到检视与整改同步。要落实好“7+2”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党员干部按照“五对照五排查”要求,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从思想深处查找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力争整改解决一批现实问题,对于制度性、基础性问题,要建立跟踪问效机制,确保各类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