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扬州财政新闻

宝应:财政支持运河保护 打造人民幸福河

发布日期: 2019- 10- 14   11: 12        字号:[ ]

京杭大运河是宝应人民的饮用水源地,宝应人的生命之河。为了保护好“母亲河”,近年来,宝应财政不断加大运河保护和治理修复工程的资金投入,积极参与工程编标招标、审核拨付、决算审计等资金监管,有力推动了京杭运河保护、治理和修复重点工程任务的落实,运河大保护的效果初步显现,千年运河焕然一新,呈现出生态干净美丽新景象。

一、支持“刘堡减水闸运河遗址“公园工程。该项目位于宝应县刘堡境内,是明代修建的运河减水闸,北起宝应老取水口围墙,南至运河跃进洞,为我县发现的重大运河遗产项目。近几年来,宝应县持续投入资金2600多万元,在遗址基础上建设了运河遗产公园,进行运河遗产保护及生态修复,修建运河风光带一期,旅游、休闲人员众多,社会效益良好。

二、支持“运河整治”工程。京杭运河在宝应县境内南北全长40.5公里,原运河全线共有砂石场、码头、船厂、住户、各类堆场共1000多户,与建设生态文明社会不相适应。2016年以来,我县全力实施以“清、补、建”为重点的运河综合治理。三年来,累计投入资金2亿多元,整治拆除沿线各类堆场、码头、经营户329户,同步绿化生态修复16公里、45万平方米,建成城区运河风光带2.5公里。

三、支持“饮用水取水口”搬迁工程。按照国家新环保要求,为确保饮用水安全,2018年宝应县实施了“饮用水取水口”搬迁工程。该工程从运河宝应城区移址氾水镇,取水头部土建规模为30万m3/d,采用两根DN1600mm自流管,工程施工分6个标段同时推进实施,总投资3.5亿元,经参建各方共同努力,克服地质、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工程于2019年1月28日试通水,宝应老百姓喝上了“干净水、安全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